Ada李力

2019-10-09

#姣姣#几个同学搞了个读书小组,要天天登录,阅读,点赞,评论,赚积分。最近小组可以扩容,她把我也拉了进去。

我读书是脉冲式的,有一段时间猛读,有一段时间完全不看,最近是不看阶段,所以对读书小组业绩贡献不大。

只是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女儿天天督促我读书,并检查我打卡情况。她们小组分数涨得很快,今天抽奖,姣姣帮我抽了个20天的无限卡。

我喜笑颜开,对姣姣说:"我以后就跟你混了哈"

    0

    5

    2


    Ada李力

    2019-10-09

    原文是2013年发的
    ,我是近两年才认识到,不过什么时候改变都不算晚。//@李鲆:转发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11

        0

        9


        Ada李力

        2019-10-09

        //@凝碧的波痕:非常赞同“语言的表达效率一直是最高的”这句话,否则为什么需要教师这个职业呢?
        生活中如果没有良好的表达,连正常交际都会出问题,比如鸡同鸭讲、对牛弹琴。当然,语言与思维关系密切,能说清楚应该也是想得够明白,反过来可就真不一定了。
          @Ada李力:
          #创业#

          明俊和我有争论前总是要事先声明:"我是说不过你的。你那张嘴太能说会道了。不过你再能说,也说服不了我",言外之意,他也有满腹的道理,只是说不出来而已,所以和我口头争论就有些吃亏。而且他经常表示,再能说会道,也不如实干。

          我很认真地跟他讲,你真的不要低估语言的作用。作为一个人,除非你愿意生活在深山老林里,不跟任何人打交道。那么你不可避免的是在社会组织里,任何时候你都会有这样的需求,希望别人能了解你,喜欢你。你让别人喜欢你,要么你长得好看,面容或是形体的好看。要么你就得通过语言了。好看需要基因彩票,而大部分的人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得语言这种技能加持的。

          我现在已经不相信,肚子里有货儿却倒不出来的那种天才或者能人。你总是要找到一种表达方式,让别人去了解你。这些表达方式的历史都很悠久,比如:雕塑,舞蹈,绘画,音乐,文字,语言。而语言的表达效率一直是最高的。这么高效的工具,语言,你都不能很好的去掌握的话,怎么能说明你有才能呢。

          我并没有否定实干的作用,我只是在强调语言的力量。像我这种理工科背景的人,是很容易忽视这种力量的。

            1

            0

            2


            Ada李力

            2019-10-09

            #不明所以#

            因为不看体育新闻,NBA莫雷引发的国际舆论,我一开始还有些不知所以,但是在微博上跟人互动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我成长的年代以及在长时间在外企,让我对西方文化确实有一种天然的崇拜感,心理判断有个定势,就是如果国外批评中国个人言论问题,那就一定是中国的问题。

            其实哪个国家都不会有完全的言论自由,都有一些基本的底线不能触碰,只是每个国家的底线不大一样,在中国关于国家*领导人和领土主权这事儿是不能开玩笑的,但是开种族性别笑话就没有问题。而在美国正好是反过来,种族问题性别问题,是不能用来开玩笑的。当然,我是指在普通论公众场合,因为在美国的脱口秀里,关于种族笑话,性别笑话也很多,大家已经默认在脱口秀,可以不存在政治正确的事情。

            NBA莫雷的这个事情只能说明,中国和美国对双方文化以及文化里政治正确的理解差异很大。阿里巴巴蔡崇信在FaceBook的解释,把冲突原因分析得很清楚,但因为过多站在中国的角度上解释了中国人为什么对国家主权这个事情这么敏感,国外的用户并不认同。因为近代史遭受的殖民统治,让曾经在2000年历史里培养起来的大国心态,受到了重创,因而屈辱感特别强。但这种屈辱感,一个国外人是很难理解的。

            但是看中国历史,有个挺有意思的规律就是大智大乱是交替进行的,中间稳态的时间很少。感觉中国10多前还是处于对要向学习的心理状态,而现在已经有些膨胀得认为老子天下第一。

            膨胀心当然谁都会有,当年日本民族主义最盛时,有本书很火《日本人可以说不》,中国也有人迅速跟风出了本《中国人可以说不》,应者寥寥,因为知道实力不够的情况下,那么说只是自嗨罢了。

              2

              4

              13


              Ada李力

              2019-10-09

              嗯//@WilliamICH:人性是相似的,长个嘴除了吃饭就是说话。只不过有些地方不让说话,或自我审查罢了
                @Ada李力:
                #不明所以#

                因为不看体育新闻,NBA莫雷引发的国际舆论,我一开始还有些不知所以,但是在微博上跟人互动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我成长的年代以及在长时间在外企,让我对西方文化确实有一种天然的崇拜感,心理判断有个定势,就是如果国外批评中国个人言论问题,那就一定是中国的问题。

                其实哪个国家都不会有完全的言论自由,都有一些基本的底线不能触碰,只是每个国家的底线不大一样,在中国关于国家*领导人和领土主权这事儿是不能开玩笑的,但是开种族性别笑话就没有问题。而在美国正好是反过来,种族问题性别问题,是不能用来开玩笑的。当然,我是指在普通论公众场合,因为在美国的脱口秀里,关于种族笑话,性别笑话也很多,大家已经默认在脱口秀,可以不存在政治正确的事情。

                NBA莫雷的这个事情只能说明,中国和美国对双方文化以及文化里政治正确的理解差异很大。阿里巴巴蔡崇信在FaceBook的解释,把冲突原因分析得很清楚,但因为过多站在中国的角度上解释了中国人为什么对国家主权这个事情这么敏感,国外的用户并不认同。因为近代史遭受的殖民统治,让曾经在2000年历史里培养起来的大国心态,受到了重创,因而屈辱感特别强。但这种屈辱感,一个国外人是很难理解的。

                但是看中国历史,有个挺有意思的规律就是大智大乱是交替进行的,中间稳态的时间很少。感觉中国10多前还是处于对要向学习的心理状态,而现在已经有些膨胀得认为老子天下第一。

                膨胀心当然谁都会有,当年日本民族主义最盛时,有本书很火《日本人可以说不》,中国也有人迅速跟风出了本《中国人可以说不》,应者寥寥,因为知道实力不够的情况下,那么说只是自嗨罢了。

                  0

                  0

                  1


                  Ada李力

                  2019-10-09

                  转发微博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2

                      0

                      1


                      Ada李力

                      2019-10-09

                      是的//@途途呀途途:婴儿真的不可控,//@真实中的谎言:对婴儿太苛刻。//@麦田:这个事情,每年都有几起啊。呵呵。其实没啥好说的,家长已经一直在处理,希望让宝宝不哭,但宝宝还是一直在哭,这就是没办法的事情。周围的人就接受这个命运的安排吧,忍几个小时就过去了。站出来指责家长,是没道理的。
                        @新浪看点:
                        #婴儿飞机哭闹母亲遭喊话后怒怼#:想法哄却没效果 有本事你们别生孩子】10月7日晚,一架吉隆坡飞往武汉航班上,因为婴儿哭闹不停,孩子母亲与乘客争执。乘客喊话孩子母亲“管好孩子”,孩子母亲则放话:有本事你们一辈子别生孩子。孩子母亲解释称,孩子一直哭,想法哄却没有效果。
                        一手video的秒拍视频
                          540万次播放
                          01:19

                          0

                          0

                          0


                          Ada李力

                          2019-10-09

                          是该拿出恒温杯垫的时候了 还是要多玩绿洲,少玩微博。
                          绿洲

                          0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