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李力

2020-11-19

给这个评论点赞 //@胡话输出机器:你就当这个男生是丧尸然后已经咬了你闺蜜,所以赶紧离他俩远远的吧
    ---: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查看帮助
    网页链接

      2

      0

      7


      Ada李力

      2020-11-19

      是这个道理:"精神不独立的女性如果经济独立,只能从被男人豢养的宠物变成供男人吸血的猎物。"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6

          3

          13


          Ada李力

          2020-11-19

          #一个人的企业#

          2014年选行业的时候,一度考虑过医疗里的养老,觉得是刚需,而且以后是上涨趋势,后来放弃,简单的理由是,需要养老的60年代前的人,手里没多少钱。

          今天看到一段话,觉得对老年人的分析更精辟:老年人的钱好骗不好赚,你细品。但是昧良心的钱也不能赚。所以你看看老头老太太没几个大方的。

            6

            6

            10


            Ada李力

            2020-11-19

            养老院跟土地房产有关,还需要政策财政配合,重资产重资源,不是普通人能玩的。//@Lingxian_Kong:上一辈人大部分都没有给自己花大钱的习惯,钱都留给年轻人买房或者留给孙子孙女上学了。而年轻人要送父母去养老院,又担心亲朋好友的道德谴责。总之,养老院这事儿,需要两代人的思想转变。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2014年选行业的时候,一度考虑过医疗里的养老,觉得是刚需,而且以后是上涨趋势,后来放弃,简单的理由是,需要养老的60年代前的人,手里没多少钱。

              今天看到一段话,觉得对老年人的分析更精辟:老年人的钱好骗不好赚,你细品。但是昧良心的钱也不能赚。所以你看看老头老太太没几个大方的。

                0

                0

                2


                Ada李力

                2020-11-19

                之前看过讨论,防止父母那辈老年人不被骗的最佳方法,是让他们手里没太多钱。子女把父母需要的东西买好并送到手里。//@乡下宁宁:是这么回事,这是老年人的悲剧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2014年选行业的时候,一度考虑过医疗里的养老,觉得是刚需,而且以后是上涨趋势,后来放弃,简单的理由是,需要养老的60年代前的人,手里没多少钱。

                  今天看到一段话,觉得对老年人的分析更精辟:老年人的钱好骗不好赚,你细品。但是昧良心的钱也不能赚。所以你看看老头老太太没几个大方的。

                    0

                    1

                    4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有位妈妈给我讲过儿子趣事。

                    儿子说长大以后也要跟她一起住。
                    妈妈说你以后要结婚有妻子的,会跟妻子一起住。
                    儿子说那等妻子生完孩子后赶走,我还是跟妈妈住。

                    我当时听完这个趣事不知道怎么接话。

                    今天想起才觉得恶心,这个妈妈受教育程度挺高,养出的儿子也是这个德性,因为妈妈都没意识到所谓童言趣语透露出的恶劣。

                      18

                      6

                      72


                      Ada李力

                      2020-11-19

                      这个妈妈讲趣事的自豪点是儿子很依恋她,而这也是很多家庭婆媳问题的根源。//@伊甸百合:孩子不懂,大人却没有引导,还引以为傲,真恶心。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有位妈妈给我讲过儿子趣事。

                        儿子说长大以后也要跟她一起住。
                        妈妈说你以后要结婚有妻子的,会跟妻子一起住。
                        儿子说那等妻子生完孩子后赶走,我还是跟妈妈住。

                        我当时听完这个趣事不知道怎么接话。

                        今天想起才觉得恶心,这个妈妈受教育程度挺高,养出的儿子也是这个德性,因为妈妈都没意识到所谓童言趣语透露出的恶劣。

                          3

                          0

                          1


                          Ada李力

                          2020-11-19

                          //@凝碧的波痕:我身边有个妈妈儿子五六岁时说以后结婚不跟她住,但是要让她去做家务看孩子。她可高兴地说:太好了,人家还要我呢,我还有点价值。
                          有时候不得不说有的女人真的太驴了,包括过去的我自己。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有位妈妈给我讲过儿子趣事。

                            儿子说长大以后也要跟她一起住。
                            妈妈说你以后要结婚有妻子的,会跟妻子一起住。
                            儿子说那等妻子生完孩子后赶走,我还是跟妈妈住。

                            我当时听完这个趣事不知道怎么接话。

                            今天想起才觉得恶心,这个妈妈受教育程度挺高,养出的儿子也是这个德性,因为妈妈都没意识到所谓童言趣语透露出的恶劣。

                              4

                              2

                              1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看到某博主转私信,男人发狂,因为两个儿子经过亲子鉴定都不是他的,而妻子对这个真相的态度是:离婚好了。

                              博主说这是奇耻大辱,男人最在意的也就是这些事情了。评论里有粉丝出谋划策,如何不承担法律责任的情况下搞死妻子。一类人总是会聚到一起的。

                              男人最大成就是有个自己基因的后代?那么配套的逻辑就是妻子只是个生孩子的。这种观念下,得到这种妻子出轨儿子非亲生的结果,挺应景的。

                              我对这个男士还真同情不起来。

                                1

                                13

                                22


                                Ada李力

                                2020-11-19

                                经济独立比精神独立更容易实现呀。//@摄影师Ai:精神独立而经济不独立的女性真的很痛苦,甚至希望自己精神不要独立了。有点像一边吸食Du品一边劝自己别吸了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0

                                    3

                                    5


                                    Ada李力

                                    2020-11-19

                                    这个经济合同缔定时就不平等,出现意外结果,只能认倒霉。//@潘俊勇EasyDo:奇耻大辱那肯定是的。婚姻最重要的价值是大家形成经济同盟,一起养育后代。从经济上讲,亏死了。女的不仅是不守合同,更是欺骗,骗财骗青春。搞死对方不至于,离开远远的,算是倒大霉了。如果其他场景的欺骗,那是应该犯法了
                                      @Ada李力:
                                      #不明所以#

                                      看到某博主转私信,男人发狂,因为两个儿子经过亲子鉴定都不是他的,而妻子对这个真相的态度是:离婚好了。

                                      博主说这是奇耻大辱,男人最在意的也就是这些事情了。评论里有粉丝出谋划策,如何不承担法律责任的情况下搞死妻子。一类人总是会聚到一起的。

                                      男人最大成就是有个自己基因的后代?那么配套的逻辑就是妻子只是个生孩子的。这种观念下,得到这种妻子出轨儿子非亲生的结果,挺应景的。

                                      我对这个男士还真同情不起来。

                                        0

                                        0

                                        5


                                        Ada李力

                                        2020-11-19

                                        把婚姻看成经济合同的话,男女双方对责任解读也不一样,男性出轨是希望享齐人之福,同时还承认婚姻。女人要出轨,那是真不把合同当回事了,所以婚姻责任这套说辞无用。另外,女性出轨如果生了别人的孩子,男方经济损失确实会很大。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说个带偏见的话题,男员工和女员工,哪个更好管?

                                          如果你很强,那么男员工更好管,这种生物被整个社会规训的结果,是非常认同等级制度,只要你在他们心里植入,你是老大的印象,他们都很乖的。

                                          但老大不能让这些男员工看出自己弱点。慕强听话的另一面,是看到老大弱点时,会踩到你头上来,甚至撕了你。这是等级社会里,男性唯一学会的法则。他们默认,要么看上面人的红屁股,要么是看下面人的笑脸,没有其它道路。同辈友谊?不存在的,每个台阶上只能站一个人。

                                          义气这事儿,在女性员工身上更容易发现,仅仅会因为认同,女性员工就可以无怨无悔地跟公司一起吃很长时间的苦,赚钱的话,能有合理分配就会满意,更容易合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而另一方面,女性员工,对职业道德这种约束,也有自己的解释。比如,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这种职业道德,作为被成功规训的好员工,只有选择听话,听话,还是听话。但女性就很容易发现其中的不合理,而不合理的道德,我没必要遵守。从这个方面来说,女性员工更不好管。

                                          但是,如果我能选择,我更愿意招女员工啦,因为能干又便宜。

                                            1

                                            7

                                            3


                                            Ada李力

                                            2020-11-19

                                            婚姻本来就是男权社会的产物,男性倾向于维护它,女性对婚姻有三种态度:接受,拒绝,嘲讽。生别人的孩子,在我看来是一种嘲讽。//@伊甸百合:主要针对“女人出轨是真不把合同当回事,男人出轨还承认婚姻,只是想齐人之福”在我看来,有种双标的感受。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说个带偏见的话题,男员工和女员工,哪个更好管?

                                              如果你很强,那么男员工更好管,这种生物被整个社会规训的结果,是非常认同等级制度,只要你在他们心里植入,你是老大的印象,他们都很乖的。

                                              但老大不能让这些男员工看出自己弱点。慕强听话的另一面,是看到老大弱点时,会踩到你头上来,甚至撕了你。这是等级社会里,男性唯一学会的法则。他们默认,要么看上面人的红屁股,要么是看下面人的笑脸,没有其它道路。同辈友谊?不存在的,每个台阶上只能站一个人。

                                              义气这事儿,在女性员工身上更容易发现,仅仅会因为认同,女性员工就可以无怨无悔地跟公司一起吃很长时间的苦,赚钱的话,能有合理分配就会满意,更容易合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而另一方面,女性员工,对职业道德这种约束,也有自己的解释。比如,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这种职业道德,作为被成功规训的好员工,只有选择听话,听话,还是听话。但女性就很容易发现其中的不合理,而不合理的道德,我没必要遵守。从这个方面来说,女性员工更不好管。

                                              但是,如果我能选择,我更愿意招女员工啦,因为能干又便宜。

                                                0

                                                0

                                                3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我上学时,河南人形象很差,有偷井盖这个旧闻,工作后同事还当面问过我:河南人是不是都喜欢行骗?我当时还辩解说:哪里都有好人都有坏人。

                                                现在如果再遇到人,在知道我原籍河南的情况下,还问上面那个问题,绝对是找骂。

                                                集体名词和个体分开下,懂不懂?你愿意在你的微博上黑河南人,我根本不理会,更不会跑上前去骂,我知道你是个地图炮就行了。只有惹到我个人时,我才会开骂,而我现在也不会自动代入集体名词里。

                                                现在讨论性别问题也一样,女性方面,我谈的主要是自己感受,对男性这个集体名词的看法和观点,也是我个人经验总结。

                                                反驳集体名词方面的观点,基本都属于杠的范围了。不如都只谈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12

                                                  9

                                                  11


                                                  Ada李力

                                                  2020-11-19

                                                  //@美人她爹:还是我们四哥@一个静态语言的幽灵 说得好:就你这破井盖?劳资在迪拜看见金井盖都不动心!手动狗头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我上学时,河南人形象很差,有偷井盖这个旧闻,工作后同事还当面问过我:河南人是不是都喜欢行骗?我当时还辩解说:哪里都有好人都有坏人。

                                                    现在如果再遇到人,在知道我原籍河南的情况下,还问上面那个问题,绝对是找骂。

                                                    集体名词和个体分开下,懂不懂?你愿意在你的微博上黑河南人,我根本不理会,更不会跑上前去骂,我知道你是个地图炮就行了。只有惹到我个人时,我才会开骂,而我现在也不会自动代入集体名词里。

                                                    现在讨论性别问题也一样,女性方面,我谈的主要是自己感受,对男性这个集体名词的看法和观点,也是我个人经验总结。

                                                    反驳集体名词方面的观点,基本都属于杠的范围了。不如都只谈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0

                                                      0

                                                      4


                                                      Ada李力

                                                      2020-11-19

                                                      明俊又谈起他考研究生时的成绩,比别人高几十分,他也喜欢说他高考那年数学特别难,全国平均分26分,偏偏他考得很好。

                                                      我想了想自己,已经记不得自己的高考分和研究生入学分了,要论高考成绩,我还是省重点中学的全校第一名呢。

                                                      #姣姣#说:爸爸你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这是你最辉煌的时刻。

                                                      孩子要打父母脸,那真是分分钟能做到的事情,实话实说就行。

                                                        0

                                                        2

                                                        10


                                                        Ada李力

                                                        2020-11-19

                                                        "女性没有得到家庭和社会资源的眷顾,但同时也摆脱了各种集体枷锁的钳制,使得她们有充分的呼吸空间思考自己的存在的正当性。只要她们能突破自己不是生育机器这一个思想障碍,她们就能彻底的放飞自我,一飞冲天。这也是为什么一旦觉醒的女性就能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思辨能力的原因。"
                                                          ---: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查看帮助
                                                          网页链接

                                                            2

                                                            1

                                                            6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忘记在哪个评论里看到的,女孩回忆说跟妈妈关系很糟糕,一直喜欢爸爸。

                                                            有次爸爸带她旅游,买了两条珍珠项链,质量不同,到家后,她爸当着妈的面,把好的那条项链给女儿,而这个妈妈暴怒,一把夺过女儿的项链,丢下那条差的项链给女儿。女孩当时觉得妈妈特别坏。

                                                            女儿很大后,才意识到家里混蛋的是她爸爸,她爸爸有意或者无意,在两个女人中间,营造都为他争风吃醋的氛围。

                                                            所以,看到女儿是爸爸前世情人这种话,我现在会恶心到吐。乱伦的含义,竟然被很多人当甜蜜看。

                                                            #姣姣#讲这个案例时,她说:爸爸在旅游地只给女儿买项链就好了呀,不要让妈妈知道。

                                                            闺女的反应很有意思。

                                                              2

                                                              3

                                                              4


                                                              Ada李力

                                                              2020-11-19

                                                              是这样的哈。//@Eileen_深海鱼:所以人想要的是被偏爱,哪里是什么公平对待
                                                                @Ada李力:
                                                                #不明所以#

                                                                忘记在哪个评论里看到的,女孩回忆说跟妈妈关系很糟糕,一直喜欢爸爸。

                                                                有次爸爸带她旅游,买了两条珍珠项链,质量不同,到家后,她爸当着妈的面,把好的那条项链给女儿,而这个妈妈暴怒,一把夺过女儿的项链,丢下那条差的项链给女儿。女孩当时觉得妈妈特别坏。

                                                                女儿很大后,才意识到家里混蛋的是她爸爸,她爸爸有意或者无意,在两个女人中间,营造都为他争风吃醋的氛围。

                                                                所以,看到女儿是爸爸前世情人这种话,我现在会恶心到吐。乱伦的含义,竟然被很多人当甜蜜看。

                                                                #姣姣#讲这个案例时,她说:爸爸在旅游地只给女儿买项链就好了呀,不要让妈妈知道。

                                                                闺女的反应很有意思。

                                                                  0

                                                                  0

                                                                  1


                                                                  Ada李力

                                                                  2020-11-19

                                                                  要活出自我,先得把自己从集体名词里摘出来。//@我们的奋斗:这个本质上还是缺乏对这个集体的身份认同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我上学时,河南人形象很差,有偷井盖这个旧闻,工作后同事还当面问过我:河南人是不是都喜欢行骗?我当时还辩解说:哪里都有好人都有坏人。

                                                                    现在如果再遇到人,在知道我原籍河南的情况下,还问上面那个问题,绝对是找骂。

                                                                    集体名词和个体分开下,懂不懂?你愿意在你的微博上黑河南人,我根本不理会,更不会跑上前去骂,我知道你是个地图炮就行了。只有惹到我个人时,我才会开骂,而我现在也不会自动代入集体名词里。

                                                                    现在讨论性别问题也一样,女性方面,我谈的主要是自己感受,对男性这个集体名词的看法和观点,也是我个人经验总结。

                                                                    反驳集体名词方面的观点,基本都属于杠的范围了。不如都只谈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0

                                                                      1

                                                                      6


                                                                      Ada李力

                                                                      2020-11-19

                                                                      明俊和我对#姣姣#学习成绩,期望都很高。

                                                                      我有次对姣姣说:我现在已经在想,如果你考个很烂的大学,我该让自己怎么接受这样的结果。
                                                                      姣姣说:你不接受也得接受。
                                                                      把我噎得只能说:是哈,这是我要做的功课。

                                                                        0

                                                                        7

                                                                        3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有两个博主,都是之前看不顺眼,觉得她们偏激。现在越看越觉得,哎呀,说的太TMD对啦。

                                                                        一个是林毛毛
                                                                        一个是荞麦

                                                                        跟别人对照,才能看出自己的变化。

                                                                          2

                                                                          5

                                                                          14


                                                                          Ada李力

                                                                          2020-11-19

                                                                          前同事Carol说过她有位同学,早早退休在家带孩子,宣称自己很早的人生理想是:无所事事地呆着。

                                                                          我那时还为这种名校留学名企一路过来的学霸,做这种选择而觉得有些遗憾。现在想到这件事,倒若有所思,也许她是那种很早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人,而我还一直没找到。

                                                                          #姣姣#聊起这件事儿,闺女说:我也是这样的人生理想!!!

                                                                          我,我,我,真不该瞎说啊。

                                                                          往回找补:她能过那种生活,是因为赚够了足够支撑她这种生活的资本。你做到这一步时,也可以做这种选择。另外,你经济自立后攒些钱,可以休息半年一载的,体会下那种无所事事的日子,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试过之后可能会发现,这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1

                                                                            5

                                                                            2


                                                                            Ada李力

                                                                            2020-11-19

                                                                            天然呆不用学习就能过这种生活。//@Kamee3ee:你闺女要这么想过这种人生,也挺好啊。这问题其实说起来可大了:时间多了怎么享受无所事事,有没有兴趣爱好能让自己过得充实不感到厌烦,怎么享受脱离社会关系的独处,和大部分人做不一样的选择时怎么坚持自己的Value。这是除了钱之外更复杂的事。
                                                                              @Ada李力:
                                                                              前同事Carol说过她有位同学,早早退休在家带孩子,宣称自己很早的人生理想是:无所事事地呆着。

                                                                              我那时还为这种名校留学名企一路过来的学霸,做这种选择而觉得有些遗憾。现在想到这件事,倒若有所思,也许她是那种很早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人,而我还一直没找到。

                                                                              #姣姣#聊起这件事儿,闺女说:我也是这样的人生理想!!!

                                                                              我,我,我,真不该瞎说啊。

                                                                              往回找补:她能过那种生活,是因为赚够了足够支撑她这种生活的资本。你做到这一步时,也可以做这种选择。另外,你经济自立后攒些钱,可以休息半年一载的,体会下那种无所事事的日子,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试过之后可能会发现,这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0

                                                                                0

                                                                                1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我对明俊的态度,会以#姣姣#为目的而变化。

                                                                                希望闺女有个好爸爸,我就会维护明俊做父亲的正面形象。
                                                                                希望闺女不再畏惧男性权威,我会时不时打破下明俊的面具。
                                                                                希望闺女不要认为婚姻是糟糕的事情,我还是尽量会跟明俊好好相处。

                                                                                只有爱情,我从来不给闺女任何幻想,而是想早早戳破这个女性成长路上的第一个大泡泡。

                                                                                我是个蛮分裂的妈妈。

                                                                                  0

                                                                                  5

                                                                                  6


                                                                                  Ada李力

                                                                                  2020-11-19

                                                                                  //@catbert:哈哈,早期跟你一样,现在会大大方方说自己的籍贯,言下之意是你能认识我这种河南人之光你怎么这么幸运!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我上学时,河南人形象很差,有偷井盖这个旧闻,工作后同事还当面问过我:河南人是不是都喜欢行骗?我当时还辩解说:哪里都有好人都有坏人。

                                                                                    现在如果再遇到人,在知道我原籍河南的情况下,还问上面那个问题,绝对是找骂。

                                                                                    集体名词和个体分开下,懂不懂?你愿意在你的微博上黑河南人,我根本不理会,更不会跑上前去骂,我知道你是个地图炮就行了。只有惹到我个人时,我才会开骂,而我现在也不会自动代入集体名词里。

                                                                                    现在讨论性别问题也一样,女性方面,我谈的主要是自己感受,对男性这个集体名词的看法和观点,也是我个人经验总结。

                                                                                    反驳集体名词方面的观点,基本都属于杠的范围了。不如都只谈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0

                                                                                      1

                                                                                      0


                                                                                      Ada李力

                                                                                      2020-11-19

                                                                                      #不明所以#

                                                                                      我曾经见人就问对方最快乐的时光是哪一段。

                                                                                      我妈妈说刚生完我大姐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爸爸对新生儿爱不释手。
                                                                                      我堂姐说谈恋爱的时候。
                                                                                      我妹妹说是买下第二套有五个卧室的房子后的半年。
                                                                                      我自己是中学阶段。

                                                                                      刚刚问了#姣姣#这个问题,她说:我一直都很快乐。

                                                                                      OK。

                                                                                        0

                                                                                        2

                                                                                        13


                                                                                        Ada李力

                                                                                        2020-11-19

                                                                                        #姣姣#学了会儿就躲进了厕所,明俊让我管管闺女。

                                                                                        虽然同情闺女把厕所当避风港用,我还是在半个小时后,把她叫了出来。

                                                                                        姣姣出来后,拿了课本就趴沙发上去了,明俊又吼起来,让她坐在桌子边学。我也数落姣姣:你昨晚就是这么趴着睡着的。

                                                                                        姣姣哼哼:两个更年期老男人和一个青春期小屁孩儿。

                                                                                          2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