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李力

2021-01-14

#一个人的企业#

手头的事情停滞了好几天。连包裹延迟都让我有些心里放松一把,至少又有个理由可以拖延了。

大概是知道一旦这事启动之后,就是一些身不由己的连续日子了。而这种生活,有我喜欢的很多事情,也有我很不喜欢的事情。

最主要是最近几年宅家里的生活真的是蛮舒服的,我有时候也找不到理由,为什么要跳出这种舒适的生活,去给自己找不痛快。

总是矛盾的,就像以前在职场连轴转的时候,其实每次休息下来都很惶恐,担心自己呆懒了呆废了,再也回不去。现在自己能享受这种废宅生活,觉得是个进步,但是再切换回以前的那种紧张生活,又让我心生抵触。

可能还是切换的次数太少,多来这么几回也就习惯了。

    0

    2

    2


    Ada李力

    2021-01-14

    #一个人的企业#

    看到林园的视频,采访者问他炒股这么牛,也经常公开发表,自己看好什么行业和赛道,股民抄他作业行不行?

    林园说你这么抄作业肯定会亏钱的,因为你都不肯买我的基金,光想抄作业白占便宜。一个人如果总想着占别人便宜而又不肯去花钱的话,他最后一定是赚不着钱的。

    林园这段话真的把我看得笑死了。精辟,也是真理。

    我对林园的认知,其实也代表了我认知水平的变化,最早看到林园在网络上说他如何如何的股神,当时直接把他归到骗子里,又加上他说我从来就没错过,更觉得这是骗子话术无疑嘛。

    而最近两年看了不少资料,发现时间验证了林园确实很厉害。而尤其是他的一些讲话,表面上看不着调,东拉西扯,似乎啥也没说,但实际上字字珠玑。比如他说炒股这事儿也没什么难的,你能管住自己就行。但他又说炒股这事儿看天赋,他这么多年接触这么多人,真正有天赋的不超过5个人。这两句话挺矛盾的是吧?矛盾就对了。

    能把很多事情的核心道理简明扼要地讲出来,已经是对这事认知相当清晰了。林园这个人确实很牛。

    而我自己在股市也呆了不少时间了,业绩一直很马马虎虎,那也是活该啊,因为你连真正牛人和骗子都分辨不出来。

    我对林园的看法改变了之后,对他的态度有没有改变呢?其实还是跟以前一样。我还是不会去追他推荐的赛道。道理可以听一听,可以琢磨领悟,但实际做法一定是自己去实践的。

      9

      7

      9


      Ada李力

      2021-01-14

      回复@信意188:如果不能说些让别人开心的话,最好闭嘴。你BB的这些道理是别人不知道的吗?//@信意188:别琢磨了,人家已经说了天赋,天赋就是命运决定的。就跟高考能上清华北大的学生,那都是绝对天生智商高的,还是少犯错就可以比很多人好很多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看到林园的视频,采访者问他炒股这么牛,也经常公开发表,自己看好什么行业和赛道,股民抄他作业行不行?

        林园说你这么抄作业肯定会亏钱的,因为你都不肯买我的基金,光想抄作业白占便宜。一个人如果总想着占别人便宜而又不肯去花钱的话,他最后一定是赚不着钱的。

        林园这段话真的把我看得笑死了。精辟,也是真理。

        我对林园的认知,其实也代表了我认知水平的变化,最早看到林园在网络上说他如何如何的股神,当时直接把他归到骗子里,又加上他说我从来就没错过,更觉得这是骗子话术无疑嘛。

        而最近两年看了不少资料,发现时间验证了林园确实很厉害。而尤其是他的一些讲话,表面上看不着调,东拉西扯,似乎啥也没说,但实际上字字珠玑。比如他说炒股这事儿也没什么难的,你能管住自己就行。但他又说炒股这事儿看天赋,他这么多年接触这么多人,真正有天赋的不超过5个人。这两句话挺矛盾的是吧?矛盾就对了。

        能把很多事情的核心道理简明扼要地讲出来,已经是对这事认知相当清晰了。林园这个人确实很牛。

        而我自己在股市也呆了不少时间了,业绩一直很马马虎虎,那也是活该啊,因为你连真正牛人和骗子都分辨不出来。

        我对林园的看法改变了之后,对他的态度有没有改变呢?其实还是跟以前一样。我还是不会去追他推荐的赛道。道理可以听一听,可以琢磨领悟,但实际做法一定是自己去实践的。

          0

          0

          0


          Ada李力

          2021-01-14

          #一个人的企业#

          其实自己现在还保留些以前打工时留下的鸡贼习惯。

          比如看到特别好的文章,本来想转发,想想就直接收藏了,只给自己看。
          看到自己特别受启发的文章,即使下面有打赏键,也极少去打钱,还给自己找理由说,等赚了钱后再来回报。
          ……

          分享思想能开启更多人,让环境更好让你也成为受益者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想到这些人开窍后,会成为你的竞争者。所以我以后如果看到好的文章,如果觉得有收藏价值就一定要转发出来,让更多人看到。

          另外那些愿意无偿分享自己真实所想的人很罕见,仅仅点赞是不够的,你确实要用真金白银去表示自己的支持,不然会越来越少人愿意跟你讲些自己的真心体会。我给2021年设个总额度,今年要完成这些打赏。

          我做这些也是为了自己,因为给也是一种乐趣。 看看自己能不能培养起这种乐趣。

            1

            2

            3


            Ada李力

            2021-01-14

            我是买不起
            //@爱玛_1993:林园的私募抢不到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看到林园的视频,采访者问他炒股这么牛,也经常公开发表,自己看好什么行业和赛道,股民抄他作业行不行?

              林园说你这么抄作业肯定会亏钱的,因为你都不肯买我的基金,光想抄作业白占便宜。一个人如果总想着占别人便宜而又不肯去花钱的话,他最后一定是赚不着钱的。

              林园这段话真的把我看得笑死了。精辟,也是真理。

              我对林园的认知,其实也代表了我认知水平的变化,最早看到林园在网络上说他如何如何的股神,当时直接把他归到骗子里,又加上他说我从来就没错过,更觉得这是骗子话术无疑嘛。

              而最近两年看了不少资料,发现时间验证了林园确实很厉害。而尤其是他的一些讲话,表面上看不着调,东拉西扯,似乎啥也没说,但实际上字字珠玑。比如他说炒股这事儿也没什么难的,你能管住自己就行。但他又说炒股这事儿看天赋,他这么多年接触这么多人,真正有天赋的不超过5个人。这两句话挺矛盾的是吧?矛盾就对了。

              能把很多事情的核心道理简明扼要地讲出来,已经是对这事认知相当清晰了。林园这个人确实很牛。

              而我自己在股市也呆了不少时间了,业绩一直很马马虎虎,那也是活该啊,因为你连真正牛人和骗子都分辨不出来。

              我对林园的看法改变了之后,对他的态度有没有改变呢?其实还是跟以前一样。我还是不会去追他推荐的赛道。道理可以听一听,可以琢磨领悟,但实际做法一定是自己去实践的。

                1

                0

                1


                Ada李力

                2021-01-14

                有时候不愿意转的原因是会引来一些喷子,觉得麻烦。//@斯玛特君:哈哈我公开转的少倒不是怕别人看见,一来我可能标准是高一些
                ,二来我会更偏向于看到哪篇适合我哪个朋友的就私发给Ta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其实自己现在还保留些以前打工时留下的鸡贼习惯。

                  比如看到特别好的文章,本来想转发,想想就直接收藏了,只给自己看。
                  看到自己特别受启发的文章,即使下面有打赏键,也极少去打钱,还给自己找理由说,等赚了钱后再来回报。
                  ……

                  分享思想能开启更多人,让环境更好让你也成为受益者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想到这些人开窍后,会成为你的竞争者。所以我以后如果看到好的文章,如果觉得有收藏价值就一定要转发出来,让更多人看到。

                  另外那些愿意无偿分享自己真实所想的人很罕见,仅仅点赞是不够的,你确实要用真金白银去表示自己的支持,不然会越来越少人愿意跟你讲些自己的真心体会。我给2021年设个总额度,今年要完成这些打赏。

                  我做这些也是为了自己,因为给也是一种乐趣。 看看自己能不能培养起这种乐趣。

                    0

                    0

                    1


                    Ada李力

                    2021-01-14

                    #一个人的企业#

                    以前认为世界大同是理想,所以对网络世界越来越部落化,越来越极化,认为是一种倒退。

                    现在觉得我没有资格讲什么事情是倒退和什么是进步,但这个网络世界部落化是一个趋势,无法逆转。作为个体,你能选择的只是你要加入哪个部落。

                    个人微博账号作为独立方,你要尽量拉黑跟你不同意见的人,你没有义务去说服那些专门跑过来要跟你辩论,或者是想说服你的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该建立的世界观或者是已有的想法基本上都定型了,你这个时候要做的是筛选,而不是去改变谁。

                    我还记得有个博主提过,每个账号所有人有责任筛选评论。保证每个评论者言论自由的事情,是平台要考虑的事情。要做负责任的个人账号,你先要保证的是自己的言论自由,有余力的话,保证在你这儿留言讨论的人,有一个愉快的上网环境。大家一片祥和,互相吹捧鼓励喝彩才是正常状态。

                    拿言论自由攻击你删评论的人,不用想就可以拉黑了。

                      0

                      0

                      1


                      Ada李力

                      2021-01-14

                      俩猫还是时不时扭打到一起,我搞不准这是玩耍的一部分,还是依旧在抢地盘,争老大。

                      刚刚看到已经到互掐脖子的程度,好一会儿没有分开,于是上前干涉。呵斥,每只猫按住,脑袋上敲两下。也不知道这种表态,能不能让这俩蠢猫明白:家里不许打架。

                      小丸子被教训后直接钻进了沙发背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钻这个它刚到我家时的第一个藏身地,看起来真是让我给吓住了。

                      小辉则围着沙发转来转去,看起来是真惦记。我一直没搞明白小辉什么心态,他对小丸子好奇得很,经常看到他跟着丸子跑,有时候还是他主动撩,但他也经常被丸子追打得到处逃。有一段时间我还担心他因为被颜值高会卖萌的丸子碾压,会变抑郁,但看起来这么皮糙肉厚的猫性格,大概率不会啦。

                        0

                        4

                        2


                        Ada李力

                        2021-01-14

                        #姣姣#的好友目前都是女生,有人比较喜欢点评他人,比如当姣姣面说她长得不行。我问闺女怎么回复的呢?姣姣说我知道自己不是美女,她说她的呗。

                        但其他同学就没这么好脾气,有次这个同学又当面点评学霸的时候,那个学霸直接说:滚。这个同学后来还半玩笑半委屈地在姣姣面前诉苦:她竟然让我滚?!

                        姣姣心里说:换我还想抽你呢。

                        但姣姣不得罪人的个性,她也就是心里这么说说罢了。但我实在是觉得那个学霸女同学的回复很好。

                        这几个孩子平时还都玩得挺好。我有时候只是觉得,这几个女孩子在面对男生嘴贱的时候,也都用"滚"来回复,就更好些啦。

                          0

                          3

                          3


                          Ada李力

                          2021-01-14

                          #不明所以#

                          我妈妈很看不上我爸的几个兄弟媳妇,比如有个人特别喜欢表现大方,但真付钱的时候就躲得远远的,等我妈买了礼物后去看老人,她人前人后地张罗,给人感觉是她做主买的。

                          我大学毕业时去老家看亲戚时领略到了,我叔招待我时,说了好几次,让我婶儿去拿健力宝易拉罐给我喝。这个婶儿热情得不得了,就是没动。我当时就觉得可笑死了,我自己家里饮料根本就不算个什么稀罕东西。他们觉得金贵东西不舍得拿出来招待我,就算了呗。

                          但是,但是,这事儿还没完。几岁的小孙女跑出来玩后,这个婶儿让小孙女跟我套近乎说:以后上北京可以找你这个姨去,以后看哪个姨的腰粗,就抱哪个姨的腰。

                          这是20年前的事儿了,现在想来都觉得可笑得不得了。我觉得很不要脸的事情,有些人就能做得理直气壮。

                          我这个叔在我亲戚嘴里,一直还都是口碑挺好的,忠孝义气之类。但那个事儿之后吧,我对他人品是存疑的,家里有个那么鸡贼的老婆,他自己能忠孝义气到哪里去?

                          反正后来这个叔的口碑也确实不行了,一样鸡贼。

                            5

                            5

                            12


                            Ada李力

                            2021-01-14

                            中国人博大精深的某些术,农民玩得最好,比如一个家里,有人唱红脸有人唱黑脸,有人扮仁慈就有人扮凶狠。曾经很多人同情我叔这么好的人找了个恶媳妇呢。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我妈妈很看不上我爸的几个兄弟媳妇,比如有个人特别喜欢表现大方,但真付钱的时候就躲得远远的,等我妈买了礼物后去看老人,她人前人后地张罗,给人感觉是她做主买的。

                              我大学毕业时去老家看亲戚时领略到了,我叔招待我时,说了好几次,让我婶儿去拿健力宝易拉罐给我喝。这个婶儿热情得不得了,就是没动。我当时就觉得可笑死了,我自己家里饮料根本就不算个什么稀罕东西。他们觉得金贵东西不舍得拿出来招待我,就算了呗。

                              但是,但是,这事儿还没完。几岁的小孙女跑出来玩后,这个婶儿让小孙女跟我套近乎说:以后上北京可以找你这个姨去,以后看哪个姨的腰粗,就抱哪个姨的腰。

                              这是20年前的事儿了,现在想来都觉得可笑得不得了。我觉得很不要脸的事情,有些人就能做得理直气壮。

                              我这个叔在我亲戚嘴里,一直还都是口碑挺好的,忠孝义气之类。但那个事儿之后吧,我对他人品是存疑的,家里有个那么鸡贼的老婆,他自己能忠孝义气到哪里去?

                              反正后来这个叔的口碑也确实不行了,一样鸡贼。

                                3

                                2

                                6


                                Ada李力

                                2021-01-14

                                #不明所以#

                                我经常对闺女说,考名校也不是认为名校里的教育能有多好,而是名校作为一个高门槛的地方,它筛选出来的老师和学生都相对优质,那么你等于是把自己主动放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去。

                                人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能动性,你在一个差环境里,努力提升自己,而与周围格格不入,和你在一个好环境里随波逐流,后一选项能让你走得更顺一些。

                                更何况,比较愉悦舒服的环境是,你周围的人大致也是跟你差不多的人。如果你想往上走,你遇到的阻力会大得多。那些曾经的好友同学,其实并不希望你比他们优秀的多,从人性角度出发,你想变优秀时,来自亲戚好友的鼓励,会少得多少得多。这些人不打压你的信心和勇气就已经不错了。

                                所以,最好先把自己扔到一个优质环境里去。

                                  6

                                  2

                                  16


                                  Ada李力

                                  2021-01-14

                                  到上海找男朋友
                                  //@斌叔儿童编程和机器人:上海太强了。。。这是进步,虽然应该是同等长度
                                    @中国妇女报:
                                    #上海拟建议强制男性休假不少于育儿假的1/3#】针对目前上海家庭二孩生育意愿少等问题,上海市妇联拟提交提案,#上海拟建议夫妻共用育儿假#,强制男性休假不少于育儿假的1/3。目前,上海生育妇女可享受的产假和生育假有128天(其中产假98天,新增设的生育假30天,且不包括难产假和多胎假),男方可享受配偶陪产假10天。
                                    021视频的微博视频
                                      578万次播放
                                      00:45

                                      1

                                      1

                                      4


                                      Ada李力

                                      2021-01-14

                                      #一个人的企业#

                                      我见过翻脸如翻书的人,当时奇怪的是,聪明如老板这样的,怎么能找这种人来做总经理呢?难道不知道这种人擅长的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吗?

                                      其实后来的事实证明,老板也是这样的人。老板其实看得比谁都明白。

                                        0

                                        0

                                        5


                                        Ada李力

                                        2021-01-14

                                        #一个人的企业#

                                        我以前被平等和多样化这类理念影响,总认为更包容些的组织更好,个性不同观点的人都要有些。

                                        现在觉得自己还是想得太简单了,一个组织文化或者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东西,其实已经框定了一群特定的人适合这里。这些人有共性。这种共性很可能都不是明文能定义的,而只能靠闻味儿或者感觉。

                                        所以当你不认同什么事时,或者你觉得这个人跟你不是一类人,你立刻要做的事情就是切割。不切割的结果,就是会让旁人认为你们是一类人。

                                        这个原则现在能帮我去做很多分类和筛选。

                                          1

                                          1

                                          2


                                          Ada李力

                                          2021-01-14

                                          寓言总是会一再重复:屠龙少年最后也会变成恶龙。
                                            @神嘛事儿:
                                            现在我们这帮互联网公司,已经陷入一种构陷式营销的逻辑,自认智商高,设下一个陷阱,然后让不明就里的客户,基于私欲的出发点去掉坑,如果整个行业都这样了,那就代表堕落,实际上互联网公司占了入口的优势,要构陷一些东西是很容易的,并且当事人远在天边,被构陷了又不可能打上门来要说法,更加助长了这种构陷思路,这其实是要不得的,因为构陷到极限就是风险的堆积,风险表面上看是消费者承担的,其实是自己,因为你的东西都是构陷来的,都吃在你的肚子里面,风险其实都是互联网公司的,最典型的就是租房子这帮人,那是一个典型的构陷局,最后把金主也构陷进去了

                                              2

                                              0

                                              2


                                              Ada李力

                                              2021-01-14

                                              编剧也就借用了亦舒小说中的人名吧。
                                                @孔雀岛六点关门:
                                                大陆一拍亦舒小说的改编剧,我就叹气。

                                                亦舒的小说,好不容易把华语圈女人往坑和大鼎外面拉了一步,被大陆拍成电视剧,瞬间又退回大鼎驴指导手册。

                                                我是看着亦舒的小说长大的,在80年代,大陆很穷,也没有资本主义的经验,更没有什么现代女人的role model,只有亦舒的小说,把资本主义社会里的人际关系,男女关系,给年轻人做了一个预警:钱是重要的,人要赚钱,要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要幻想赖在别人身上,因为人最后都要扛起自己的命运。

                                                亦舒笔下的女人,虽然对女友有情有义,但没有谁会去扛大鼎的,更别说扛得正义凛然了。

                                                这些女人,虽然还免不了嫁人,但她们知道男人的不可靠,知道自己无非是在一个巨大的残酷社会里,尽可能给自己整点儿利益。

                                                一个《流金岁月》,两个困境里的香港姑娘独自闯出生路的故事,硬是被大陆拍出了玛丽苏扛大鼎的色彩:南孙留下来照顾一直轻视自己的奶奶,是愚孝;不诉诸法律而扛起一堆父亲的债务,是法盲兼傻缺(中国法律也并没有父债子还这个说法)。这两点是最要命的,因为又是在给儒家秩序添砖加瓦--妈妈摆脱封建秩序跑了(虽然还是嫁了人),女儿留下来扛大鼎,感觉比较绝望,新一代跑不掉的意思。

                                                更不要说友谊了。我们讲女性友谊,不是要把女性友谊变成圣母互救,因为这也是变相让女人扛大鼎。剧中的朱锁锁,居然会租个大房子把朋友一家子接过来住,那可是她闺蜜赌博成瘾的爹搞出来的大鼎啊。

                                                亦舒阿姨笔下的女性友谊可不是这样的。我30年前读的《我的前半生》,到现在还记得的一个情节:唐晶去陪伴自己的闺蜜,也就是被老公背叛离婚的富太太子君。她跟子君聊着聊着,忽然不经意地说:“对了,我今天去裁缝那里,把你做的裤子取来自己穿了。你以后生活要节俭了。”

                                                子君辛酸道:“你又何必这么体贴?”

                                                当时我非常震撼,因为唐晶没有扛下子君这个大鼎,没有把裤子钱付了,继续让子君去穿。她知道子君穿不起这个豪华裤子了,替她付了钱,但这个裤子不是子君挣的,子君也不缺裤子,所以子君应该自己去挣钱买豪华裤子。

                                                而子君知道,这就是体贴,虽然心酸,但还是要感谢自己的朋友。

                                                爹妈的大鼎不应该扛,闺蜜就更不应该扛。这是现代人之间应有的边界。大家要互助,但应该有个边界,不然就会无穷无尽地互相吸血。而女人,总是吸血链条的最后一环。

                                                亦舒笔下从来也没有那种死心塌地给女人当地毯和保护神的男人,因为她知道这个世界上,男人非常现实,女人必须也要现实。

                                                《流金岁月》原著里的李先生,大概是电视剧里叶谨言的原型。这个李先生是个有妇之夫,虽然爱上了锁锁,但却告诉南孙,他是不可能跟锁锁结婚的。

                                                南孙看穿他不离婚,是因为他太太家族把持了他公司的股份。

                                                但南孙还是问他,你为什么不离婚跟锁锁一起?

                                                李先生说:那我就会变成一个没有财产的老头子,锁锁很快会抛弃我的。

                                                就到此为止了。亦舒阿姨写道:“这样的男人,是不会回头的。”

                                                而鼎国电视剧里,一个商界领袖老男人,为心爱的女人无限奉献,还无欲无图。小姑娘们看了,还以为商界老男人都是天使呢。

                                                这个剧因为被朋友大力推荐,我看了一下,我已经几十年没怎么看国产剧了,看完之后觉得,未来几十年也没必要看了。

                                                最后,各位国内编剧,求求你们多做点调研。美剧虽然也是批量生产,我也很多都看不下去,但基本水平线还是比你们高很多,主要是因为美剧的编剧有足够专业的调研。《流金岁月》商界里头这些东西,写的都什么鬼,地产界实习生都比你们写得好吧。“精言集团的地产分为两类,一类是正在开发的,一类是尚未开发的。” 您这是东北二人转吗?

                                                  5

                                                  0

                                                  2


                                                  Ada李力

                                                  2021-01-14

                                                  做那么多访谈,调研,统计和报表,都不如把"钱没给够,心伤了"这俩离职理由多琢磨琢磨。晚晚一眼看到实质。
                                                    @天天熬夜王晚晚:
                                                    下午被大BP&业务老大拉去开会,做员工流失率分析,我们发现管理层的离职率低的离谱,而工作7个月的新人流失率最高,其次是一年半、三年的职工。

                                                    在拆解大家离职原因的时候,发现很多人不是考公就是考研、要么就是离沪,还有的就是因为公司制度、上班时长、通勤距离等等因素离开,总之原因五花八门。

                                                    那俩哥们在做柱状图,我有点不耐,就说,“我觉得这些原因,放我这我是不会听也不会看的,真的浪费时间,甚至根据他们提出的公司问题,我也不会推进什么改进动作。他们提的很多问题根本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BP问我为什么。

                                                    我说,“基层离开的原因,最大可能是工作里毫无所成。这个成,既有成绩、也是成就感。他们都没有获得,所以很难谈上认可自己的工作。而离开,就是个推翻自己既定道路的行为,为什么他们要改道,还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做这个不行、赚不到钱、没有意义么。如果毕业一年能赚3万一个月,会去考研么?你会么?哦,你可能会,但你不是你推翻你,你已经是很坚定的经理人了,你升级知识体系是锦上添花,而他们考研考公,却是从头再来”

                                                    BP若有所思。

                                                    说,“那他们提出的问题,比如公司加班时长、内部氛围,也不能不改进啊。”

                                                    “枝叶问题罢了,根本不是核心。他能在这家公司做出名堂、真正实现突破,你让他睡办公室,他行军床也能立马二话不说跟你安排上。”

                                                    “管理层离职率低,是因为在本职领域已经算是佼佼者,因为做成过一些事,有很多自我认同感,加上薪资也较高,所以无所畏惧,才很少动荡,对么?”

                                                    “嗯。所以这里面最核心的,是要思考如何让员工真正意义上的实现成长、从而赚到钱、找到这份工作的乐趣。承认和培养他们的力量,而不是净搞什么下午茶什么关怀仪式什么晚餐补贴等等边边角角的事,对降低业务端流失率几乎于事无补,作为老大,没有能力培养他们,他们离开是早晚的事”

                                                    “那不做这么细分析了,核心找到了”

                                                    “对”

                                                    “一起帮他们搞钱!”
                                                    “对!”“对!”
                                                    我们三齐声说。

                                                      1

                                                      0

                                                      3


                                                      Ada李力

                                                      2021-01-14

                                                      看了好几遍
                                                        @段子楼:
                                                        这位少侠身后的小朋友,此时心里在想什么?

                                                        2

                                                        1

                                                        6


                                                        Ada李力

                                                        2021-01-14

                                                        孩子能抗得住就好呀
                                                        //@钟锦璐:说得太对啦,我儿子扔到上海浦东明珠小学,有一群鸡娃得非常厉害的妈爸,我懒啥脑子不动,他们干啥我就跟,儿子在那个班级里也激发出强烈的竞争意识,确实是目前他们小学同学好几个是北大的,我们家属于中游水平,感受最深的就是在竞争环境里,孩子会彼此影响。
                                                          @Ada李力:
                                                          #不明所以#

                                                          我经常对闺女说,考名校也不是认为名校里的教育能有多好,而是名校作为一个高门槛的地方,它筛选出来的老师和学生都相对优质,那么你等于是把自己主动放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去。

                                                          人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能动性,你在一个差环境里,努力提升自己,而与周围格格不入,和你在一个好环境里随波逐流,后一选项能让你走得更顺一些。

                                                          更何况,比较愉悦舒服的环境是,你周围的人大致也是跟你差不多的人。如果你想往上走,你遇到的阻力会大得多。那些曾经的好友同学,其实并不希望你比他们优秀的多,从人性角度出发,你想变优秀时,来自亲戚好友的鼓励,会少得多少得多。这些人不打压你的信心和勇气就已经不错了。

                                                          所以,最好先把自己扔到一个优质环境里去。

                                                            2

                                                            2

                                                            1


                                                            Ada李力

                                                            2021-01-14

                                                            看评论也是笑死。这男的说女方是在选驸马,难道不是他先抱着选妃的心态么?以为凭文凭和高工资就可以随便挑老婆,脑子蠢掉了。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1

                                                                1

                                                                5


                                                                Ada李力

                                                                2021-01-14

                                                                上海是内陆最文明的城市,看看这提案的高水平:这才是真正为婚姻质量着想,为下一代孩子的出生质量着想。
                                                                  @侠客岛:
                                                                  【上海市政协委员:倡导婚前医学检查,设结婚冷静期保障知情权】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姗姗表示,今年上海“两会”上拟递交提案,建议保障婚前配偶知情权,大力倡导婚前医学检查,探索建立婚姻登记异议期,即婚姻登记生效前给予配偶获取信息披露的知情权。徐姗姗说,婚前没有做强制性的婚前检查,实际上,对于双方真实信息的了解非常有必要,不然会出现婚姻无效的情况,是否可能设置结婚冷静期限,保障双方的知情权。(澎湃新闻)
                                                                  上海市政协委员:倡导婚前医学检查,设结婚冷静期保障知情权

                                                                  4

                                                                  0

                                                                  7


                                                                  Ada李力

                                                                  2021-01-14

                                                                  3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