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李力

2020-11-26

只要不接受男性这套评判规则,就不会认为女性喜欢谈的话题没见识。我现在认为我关注的,我想谈的东西,就是世界上重要且高级的事情。//@侯虹斌: 实际上这也是一种误区:男性谈的话题,都是高级的;女性谈的话题,都是没见识的。不是因为“这类话题”高级,而是因为男性喜欢谈,所以它更重要。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0

      1

      6


      Ada李力

      2020-11-26

      房价上涨也不是货币超发造成的。关于房产的各种流行说法,怀疑就是用来迷惑大众。//@梦的思究://@贝总荐_谬论侦探_中文版: 说蓄水池可以论证房地产的合法性,说发动机就会得出房地产是一种罪恶的结论,还怎么愉快的搞房地产搞土地财政啊!
        @Newsfeed:
        关于货币,关于信用,很多秘密是被刻意保守的,教科书都是错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那些只会死记硬背,认为教科书都是对的人,永远无法获知信用与货币的秘密。因为谁控制了一个国家的货币,谁就控制了一个国家。这样核心的机密,不能随便让人知道。保守这个秘密的方法,不是靠严防死守,而是靠混淆视听,用错误的说法掩盖真相。有多少人至今还相信“房地产是蓄水池”的说法?为什么这个严重错误的说法广泛流传?很多年前,我仅仅通过一步步的交易分析,会计记账,就发现这个说法是明显错误的。这么多所谓的专家学者为什么不懂,而且还广泛传播错的说法?也许我只是一个充满好奇,指出国王没穿衣服的小孩。

          3

          1

          0


          Ada李力

          2020-11-26

          #一个人的企业#

          过去20年,中国最大的造富机会应该是房产投资了。但我是没赶上,所以一直不愿意谈任何跟房产有关的话题。

          这个原因一开始是因为自己的无知,认为房子太贵,判断标准是当时我觉得自己收入算同龄人中比较高的,买房子都很吃力,我认为这种房价没法持续,但实际上既高估了自己的工资收入,也低估了中国已经隐隐崛起的富豪富人阶层,更是对房产这种商品缺乏认知,以为它只是个消费品。

          等我意识到房产是普通大众唯一能够加杠杆的资产时,我已经对持续打工和获得高工资失去了信心,也不想把自己推上不断还债的道路,于是继续观望。

          等开始真正的琢磨投资这个事情时,再回头看中国的房市,就觉得它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研究对象。总之我现在的理解,土地因为垄断,所以房价不能用市场经济来理解,所有有关房产投资的各种解释,怎么看怎么拧巴。

          以对中国媒体和专家的这些人操性的了解,我也不知道,有些人是懂了但是装傻,还是有些人是真傻,但是大众傻是一定的。

          我当然也是傻的,现在说这些,大概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吧。

            1

            1

            5


            Ada李力

            2020-11-26

            #一个人的企业#

            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依赖房产这事儿好还是不好呢?要看你处在哪个位置上。

            如果你是拿退休金的那些人,要感谢房产财政。政府不可能变出钱来,做的只是转移支付。

            如果你是城市低收入阶层或低保户,那你也是房产财政的受益者。

            羊毛总是要有来处的。所以那些努力工作,希望改善生活,希望在自己工作城市里拥有一套自己房产的年轻人,是房产财政的最大受害者。不但自己这辈子是在还债的过程中间,而且也掏空了父母的积蓄。

            这是一套很严密的体系,有时候你仅仅是稀里糊涂踏进去,就很难再抽身出来。就跟我之前对婚姻的理解一样,一旦踏入,想出来就得脱层皮。

            只不过跟婚姻所对应的制度文化体系,已经有千年历史,对人的洗脑也是根深蒂固。但中国房产也就几十年历史,还不至于到能把一两代人给洗脑的程度吧。

              0

              5

              1


              Ada李力

              2020-11-26

              #一个人的企业#

              今年最有收获的一句话是:你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

              这句话以前很早就看到过,只是今年理解加深了一些。因为跟实践以及过往经验对照一下,发现凭运气赚来的钱,最终会凭实力失去,这个规律在我身上也挺明显的。

              所以现在更看重是,自己对正在实践的事情,是不是真正的了解。我是否把握了这种事情的本质和规律,是否了解了历史来龙去脉,以及是否能根据目前所有拥有的信息,对未来做一个预判,并且对这个预判相当有自信。

              只能赚到认知以内的钱,这句话也让我很好的开解了自己的酸葡萄心理。比如完美错过过去20年的房产牛市,一方面确实是认知不到位,另一方面是得承认我没有这方面运气。作为一个自诩有点智商又不肯从众的半瓶子醋知道分子,是不配拥有运气的。

              这句话也让我对未来的预期降低很多,即使赚不到钱,我至少也能提升认知,或者能抛弃一些错误的认知。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2

                2

                11


                Ada李力

                2020-11-26

                这个感觉也有过。走出来是承认自己挑了块很贫瘠的土地,自己单方面再努力也收成有限。如果不想换块地种的话,就随便撒些种子靠天吃饭吧。情感和精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好啦。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1

                    2

                    2


                    Ada李力

                    2020-11-26

                    回复@catbert:这种工具人蛮多,不需要亲密关系,面对任何人都像个情感黑洞,确实不应该结婚。//@catbert:有些人不适合组织家庭,却在年轻时没想清楚,按部就班结婚生娃,害人害己,离婚是好事情。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0

                        0

                        2


                        Ada李力

                        2020-11-26

                        #一个人的企业#

                        如果不是家里有矿,凭空继承一大笔遗产,或者买了彩票中大奖,普通人还想富,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创业或经商。另外一个是加杠杆做投资。

                        主要说说第2个途径,因为之前我对这个说法是持否定态度的,但后来琢磨了下觉得很合理。

                        因为既然是普通人,本金肯定是不够的。价值投资概念虽然好,但是用10年20年来变富的概率也并没有那么高。因为这么长时间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很多富人的第1桶金往往是高杠杆得来的,之后1~10阶段就可以慢慢变富了。

                        0到1阶段的变富需要非常规手段,路径已经这么明确的情况下,为什么做的人还少呢?因为风险大,新闻里太多赌徒血本无归的报道了。

                        富贵险中求,这句话还是挺有道理的。

                          8

                          4

                          5


                          Ada李力

                          2020-11-26

                          买房看作投资,是建立在房价上涨的预期上。房价如果不再涨了呢?证券期货风险高,是因为效率太高了,效率越高的地方越是胜者通吃。//@木草非人的世界:普通人最可靠的杠杆投资,应该就是买首套房了。其他证券、期货什么的,加杠杆,死得快。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如果不是家里有矿,凭空继承一大笔遗产,或者买了彩票中大奖,普通人还想富,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创业或经商。另外一个是加杠杆做投资。

                            主要说说第2个途径,因为之前我对这个说法是持否定态度的,但后来琢磨了下觉得很合理。

                            因为既然是普通人,本金肯定是不够的。价值投资概念虽然好,但是用10年20年来变富的概率也并没有那么高。因为这么长时间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很多富人的第1桶金往往是高杠杆得来的,之后1~10阶段就可以慢慢变富了。

                            0到1阶段的变富需要非常规手段,路径已经这么明确的情况下,为什么做的人还少呢?因为风险大,新闻里太多赌徒血本无归的报道了。

                            富贵险中求,这句话还是挺有道理的。

                              0

                              0

                              0


                              Ada李力

                              2020-11-26

                              加杠杆的意义是倍乘,比如加十倍杠杆,股价涨五倍,那会是五十倍的收益。同时风险在于亏完的话,负债也是本金的几十倍。//@Feng_00001:不炒股就一个原因:本金不够。 就算赚5倍也不够。5倍,虽然回头看有机会,仅限于回头看。
                                @Ada李力:
                                #一个人的企业#

                                如果不是家里有矿,凭空继承一大笔遗产,或者买了彩票中大奖,普通人还想富,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创业或经商。另外一个是加杠杆做投资。

                                主要说说第2个途径,因为之前我对这个说法是持否定态度的,但后来琢磨了下觉得很合理。

                                因为既然是普通人,本金肯定是不够的。价值投资概念虽然好,但是用10年20年来变富的概率也并没有那么高。因为这么长时间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很多富人的第1桶金往往是高杠杆得来的,之后1~10阶段就可以慢慢变富了。

                                0到1阶段的变富需要非常规手段,路径已经这么明确的情况下,为什么做的人还少呢?因为风险大,新闻里太多赌徒血本无归的报道了。

                                富贵险中求,这句话还是挺有道理的。

                                  0

                                  1

                                  0


                                  Ada李力

                                  2020-11-26

                                  希望你快乐这句话很容易理解为女性把男性需求放在自己和家庭之前了。当然可以提对方多干点家务,多陪孩子,多陪自己聊天这些要求。如果把对方快乐,看作是家庭里让人愉悦的空气的话,其实这个要求一点不低。太多人其实不快乐。
                                    @伊甸百合:
                                    #女性如何在婚姻中保持自我#

                                    视频里,袁弘说:“你希望我做什么,做些什么调整?”

                                    张歆艺说:“我希望你快乐……”

                                    作为局外人,我不知道他们家庭里的分工,但从这句话看得出来,袁弘是很看重这段关系,爱他们家的。

                                    社会性别角色塑造里,女性要持家,管理应对家里一大堆琐事。女性结婚后,跟未婚的生活,确实是天壤之别。

                                    其实女性可以适当放权,让男人积极参与到家庭中来,想他们做什么,直接说。不要说“我希望你快乐”,快乐是一种感受,男人也可能在带孩子、辅导作业中感到快乐呀。@Ada李力 李力姐你说是不?

                                      0

                                      6

                                      4


                                      Ada李力

                                      2020-11-26

                                      希望其他同学骂死那个喊举报的傻缺。//@谈吐TIMETO:我觉得打一顿都是应该的。//@根河饺子馆 :王八犊子玩意儿。//@修罗陛下 :唉呀。。解禁了。。感恩节。//@五岳散人 :这些东西就不能学着做个人?//@京城第一母老虎 :阿姨还不就是找个由头让大家高兴高兴啊,我真他妈吐了。希望其他同学骂死这个傻哔。
                                        @八酱日常:
                                        宿舍阿姨感恩节送糖果被学生威胁举报,说阿姨公开搞“洋节”庆祝活动。

                                        2

                                        2

                                        4


                                        Ada李力

                                        2020-11-26

                                        才知道 @伊甸百合 说的婚姻里快乐是这个背景。我的看法是:婚姻里做任何事,都是我的选择,如果做的事情让我不开心,我就不做了。别人如果让我不开心,要么远离,离不开就得修理对方,出出气也好。自己的快乐不能期望别人能给你。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0

                                            2

                                            6


                                            Ada李力

                                            2020-11-26

                                            #一个人的企业#

                                            一直忽视了时间这个重要的因素,至少是缺少深度思考的。

                                            人生意义脱离时间谈论,几乎属于无从可谈。

                                            让我开始意识到时间价值的,还是来自投资领域的学习。

                                            "每一个投资人都要搞清楚的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加深护城河的,才是“资产”,时间越久对生意越不利的,则是“费用”。许多秘密藏在时间里,时间会孕育一切。"

                                            "在复利的数学公式中,本金和收益率还只是乘数,而时间是指数。这意味着,伴随着时间的拉长,复利效应会越发明显。一旦认识到时间的价值,就不会在意一时的成败,因为时间创造的复利价值,不但能让你积累财富,还能让你在实现价值的过程中获取内心的宁静。"

                                            《价值》

                                              0

                                              0

                                              6


                                              Ada李力

                                              2020-11-26

                                              #一个人的企业#

                                              像我这个内容发散,而且风格随心所欲变化的微博账号,不适合做自媒体的。

                                              自媒体最重要目的的是打造个人品牌。品牌的重要性在于降低用户的筛选成本,因此自媒体的内容需要有稳定的表现。

                                              也就是说,虽然人都是多面体,但做自媒体并打造个人品牌的时候,你只能固定的展示个人的某一个面,没有任性的选择。

                                              品牌的作用,有些人是说可以起到溢价,其实品牌更多是应该帮助你的用户降低成本。以这个标准来看一些自媒体博主的带货策略是很差的,因为TA的大部分带货, 都在损害自己的个人品牌。

                                              好的带货策略,是能够让货物为自己的个人品牌增添价值。

                                              这里面可以学习的是黎贝卡,卡卡能做到这一步,跟她开始做自媒体之前的战略定位有关,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某天希望能收到香奈儿的看秀邀请函,她确实做到了。

                                              和她做同样赛道的其他一些自媒体博主,打造白富美人设的那些,都没做出来,这是战术选择错误。卡卡能受到品牌关注,是因为她的带货能力强,而她带货能力在于亲和接地气的人设。这跟硬凹白富美人设是完全两个路数。

                                              因为奢侈品的主要客户群还都是那些小中产,但这些小中产又因为有些见识有些学识,断不肯做让自己感觉到跪舔的事情。买奢侈品,那是因为自己有鉴赏力也买得起。自媒体博主要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那还是一边去吧。

                                                2

                                                0

                                                2


                                                Ada李力

                                                2020-11-26

                                                #姣姣#总说沙雕,于是我问她好朋友中谁最沙雕。

                                                她开始说了个人名,原因是聒噪,说得多,错得多,后来想想还是她自己最沙雕,因为干过很多沙雕事情。

                                                我:咱家谁最沙雕?
                                                姣姣:你。
                                                我:我以为你会说你爸爸呢。
                                                姣姣:火象三傻说法是怎么来的?


                                                ---

                                                我问#姣姣#:你有没有觉得,你爸爸已经吵不过你了。
                                                姣姣:他早就不是我对手了。
                                                我:以前你只是没说出来而已,是吗?
                                                姣姣:爸爸那种水平,能吵得过谁呀。
                                                我:希望某一天你能吵过我哈。
                                                姣姣思索一会儿:现在还不行……

                                                  0

                                                  1

                                                  3